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大年初四
過年習俗: 正月初四(接神日) 眾神明在去年 農曆十二月二十四 放假回天庭報到,直到今年的 正月初四 再返回人間,準備初五開始新年度巡 護人間,保佑人們的工作。因此年初四最重要的工作便是準備迎接各路神明返回人間。為了讓眾神可以在天上多待一些時間,迎神通常會晚一點,俗語說「送神早, 接神晚」,一般迎神時間為下午1到3點間,在自家的神案或廚房面向爐灶擺供桌拜拜恭迎。
家裡接神祭品一般建議為:
三牲(全雞、魚、五花豬肉)、四果、發糕、三盤糖果、三杯茶水、金紙。
拜拜時宜呼請:『今天是正月出四,弟子(信女)今天準備簡單牲果,迎接神明到臨,望請神明庇佑全家一年順遂平安。』。拜拜完後別忘了開一下瓦斯爐火,代表灶神已歸位續職。
圖片
留言
  • 王思貞
    桃園工業區很多工作機會去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