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之前小編介紹過,可以利用放射線照射食品來達到殺菌及延長保存期限的效果。
日前加拿大聯邦政府批准出售曾經進行輻射處理的碎牛肉,而負責評估及確定安全的聯邦衞生部(Health Canada)指出,輻射照射有助殺菌,可降低牛肉所含有毒細菌的水平,包括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並且仍可以保持牛肉的營養、味道、質感及外貌!
http://www.cbc.ca/news/health/food-irradiation-1.3994799
超連結 CBC.CA

Health Canada approves sale of irradiated ground beef, says can reduce bacteria

The federal government has approved the sale of ground beef that has been treated with radiant energy similar to X-ray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