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http://tedxtaipei.com/2013/12/beatrice_coron_stories_cut_from_paper/ TEDxTaipei: 剪紙也能成為公共藝術? 剪紙,是一種古老的技藝,也是許多藝術設計的靈感來源,透過與新的素材或創意結合,不管是彩繪還是公共藝術,都豐富了剪紙文化的內涵。
Béatrice Coron的剪紙作品不管是顏色、題材皆與華人傳統的剪紙不同,她將剪紙作品定義為「藝術家的書」,這「藝術家的書」不侷限運用何種表現形式,亦可和文字結合,簡言之,剪紙就是一個用視覺化的方式來呈現故事的實體。
超連結 TEDXTAIPEI.COM

剪紙也能成為公共藝術? | TEDxTaipei

年關將近,你可知道全台最具年節氣息的社區在哪裡呢?位在雲林虎尾北溪里的彩繪剪紙藝術村,是由虎尾科技大學的駐校藝術家與鎮公所合作,在與社區居民溝通後,以傳統的剪紙技藝為發想,將各種剪紙圖像彩繪在北溪里的大街小巷。從十二生肖、祥獅獻瑞到舞龍舞獅,這些象徵吉祥的大紅色圖騰在白底牆面的襯托下更顯得耀眼、喜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