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職場 好健~康】連續假期!腸胃保健觀念 每逢連續假期,很多民眾都大吃大喝,以致腸胃毛病、多餘脂肪跟著來報到。 其實單純預防保健可以自己來,只要做到選購優良冷凍食品、油鹽糖要少及纖維質要多、飲料少喝及飲酒宜小酌、增加腸道益菌量等四大保健觀念,就可以少一分腸胃痛苦、少一點脂肪上身。 四大保健觀念… 更多 1.選購優良冷凍食品:如果民眾在家自行準備大餐,購買冷凍食品時最好選擇具有優良食品標誌產品,以及外在包裝應完整標示,同時取貨時要注意不能有解凍現象,食用前也要徹底加熱,可以的話最好二個鐘頭內食用完畢。 2.油鹽糖要少及纖維質要多:在家烹調食物,油鹽糖要少、纖維質要多,烹調時建議以清蒸、水煮、涼拌、燉煮取代油煎、油炸、燻烤,以便減輕腸胃負擔、降低肥胖發生率。雖然油炸食品較容易令人食指大動,但是卻不利體重控制。此外,吃火鍋常用沙茶醬、豆瓣醬等醬料,由於含高油、高鈉,最好採蔥、薑、蒜、辣椒等配料替代比較好。 3.飲料少喝及飲酒宜小酌:民眾享受美食常會搭配可樂、汽水、果汁等飲料,這些飲料不但對消化沒幫助,還會讓身體增加多餘熱量,因此,建議少喝飲料。 酒精含量愈高,熱量就跟著愈高,建議可以小酌一、二杯,以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4.增加腸道益菌量:對於愛吃糕餅、甜點、油膩食物等美食的民眾,很容易發生消化不良情形,像這種情況應適當攝取優酪乳、乳酸菌、含有益生菌食品以便增加腸道益菌量,對於維護腸道健康、維持正常腸胃環境有很大的幫助。 資料引用自台灣新生報
http://www.tssdnews.com.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