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心得分享】
先前討論過的「到底念 "bo, po, mo, fo", 還是 "be, pe, me, fe"?」這個問題,小編原以為只有專攻語文類的學生會發現!沒想到這次小編與同學去某個小學參訪,在國文課時,看到小朋友提出類似的問題,不得不說這小朋友的語感真敏銳,小編小時候可是老師說什麼都對,才不會想到原來老師的發音也有可能有問題!
… 更多 這次的參訪,小編去的是二年級的班級,小朋友們正在上國文課。課堂中,老師教到「莫非,綠蜥蜴......」這時一個小朋友突然說:「老師,這個唸“ㄇㄛˋ ㄈㄟ”不是“ㄇㄨㄛˋ ㄈㄟ” 」當下,那位老師馬上改讀「ㄇㄛˋ ㄈㄟ」而其他同學也跟著改變讀法。
如果這位老師有讀過〈「玻婆摸佛」的發音有沒有ㄨhttp://blog.udn.com/mobile/wangtao/7517887〉這篇文章的話就可以跟學生解釋了,但小編又怕學生們太小聽不懂,真不知道當下最好的解決方法到底是什麼?
超連結 BLOG.UDN.COM

http://blog.udn.com/mobile/wangtao/7517887〉這篇文章的話就可以跟學生解釋了,但小編又怕學生們太小聽不懂,真不知道當下最好的解決方法到底是什麼?

留言
  • 愛庭
    正確發音應該是be, pe, me, fe. 如果是bo, po, mo, fo的話, 後面加拼其他韻母的時候發音就不正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