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這個俚語我們常常使用,然而皮匠其實是「裨將」的諧音,裨將在古代的意思是指副將軍,原來我們的祖先不知在何時把裨將誤傳皮匠,然後就這樣流傳下來,成了我們現在的三個臭皮匠!
〈被誤解很大卻又一直流傳的8個俚語〉這篇文,摘錄了八個常使用但跟原意有出入的俚語,幫助大家了解這八句俚語原本的意思。 原文網址: 被誤解很大卻又一直流傳的8個俚語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797#ixzz2ouaAfNXI
超連結 ETTODAY.NET

被誤解很大卻又一直流傳的8個俚語

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常使用不少俚語,比方說「便宜沒好貨」、「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等等,如果仔細算一算,一天講話可能會用至少一兩個以上的俚語,可見俚語真的很重要!不過酸酸們知道嗎,有些我們平常朗朗上口的俚語,原先的樣子竟然不是我們現在所說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