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內閣改組 藍委:如兒戲 綠委:施政報告重來 〔記者陳彥廷、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馬政府在立法院開議後進行內閣改組,朝野立委昨砲聲隆隆。國民黨立委直批「太扯」,要求行政部門勿將重要的人事案當成小孩子在玩遊戲。民進黨立委也批評,這對國會非常不尊重,進行中的施政總質詢應暫停,行政院長江宜樺應重提施政方針報告。… 更多 民進黨團批評這是「無能內閣的無厘頭改組」,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說,行政院在立法院開議期間進行改組,對國會非常不尊重;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進一步要求進行中的施政總質詢暫停,江揆並應重提施政方針報告。 開議改組 不尊重國會 對於行政院深夜公布人事案,邱議瑩意有所指地說,不知何時開始,「台灣上班時間竟改用美國時間?」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直呼太扯,批評這是將重要的人事案當成小孩子在玩遊戲。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應早點告知當事人。另有國民黨立委指出,這次改組又是一群和馬、江同質性很高的人。 對於閣員之中民調滿意度最高的內政部長李鴻源遭撤換,台聯立委周倪安批評,不撤換滿意度只有五、六%的閣員,卻換掉滿意度最高的閣員;台聯立委葉津鈴認為,是不是內政部的戶役政系統問題,江宜樺為了卸責,「先下手為強」對李鴻源出手!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疑,如果江覺得李鴻源適合擔任政務委員,當初為什麼把李從工程會調整到內政部? 「戶政出包 李代江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於臉書指出,戶政資訊系統大出包的最重要原因,是當初硬體設備規格降級,且是江宜樺在內政部長任內親自核批;如今,江身為出包禍因的元凶,竟逼李揹過下台。 針對這次的內閣改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說,現在政府的問題還是出在最高層的領導,「最高層的領導沒換,任何內閣改組的成效都是有限的。」 蔡英文質疑,這次改組是內部人事的衝突與政府再造引發的人事變動,對於人民關心的經濟事務,在改組中看不出來,這次是沒什麼特別意義的內閣改組。 對於昔日子弟兵李鴻源確定去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惋惜,他說李鴻源敢講話、有見解、肯做事,「是個人才」。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內閣改組 藍委:如兒戲 綠委:施政報告重來

〔記者陳彥廷、蘇芳禾、李欣芳/台北報導〕馬政府在立法院開議後進行內閣改組,朝野立委昨砲聲隆隆。國民黨立委直批「太扯」,要求行政部門勿將重要的人事案當成小孩子在玩遊戲。民進黨立委也批評,這對國會非常不尊重,進行中的施政總質詢應暫停,行政院長江宜樺應重提施政方針報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