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立委︰任內採購了硬體系統 江難卸責 〔記者李宇欣、曾韋禎/台北報導〕
新戶役政系統頻出包,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質疑,戶役政系統跨越兩任內政部長,出現「先採購硬體、後設計軟體」的窘境,江宜樺在內政部長任內採購的硬體已過保固期限,如今在內政部長李鴻源任內進行的軟體設計,根本無法套進硬體,頻頻出現當機問題,吳秉叡要求追究相關官員責任。江宜樺對此反駁說:「這是過度簡化的說法。」… 更多 吳秉叡︰造成軟硬體不相容的窘境 為了撇清和自己無關,江宜樺除了當場代內政部宣布昨天將公布新戶役政系統調查報告,指示由內政部說明,還透露前晚就已聽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的口頭報告,強調新戶役政系統問題在於不同承包商之間的介面合作與協調不夠積極,最後測試階段採取的測試規模,受到時間與運作方式影響,無法大規模測試,導致上線後系統負荷過大而當機。 吳秉叡指出,江宜樺在內政部長任內,為了達成「愛台十二建設」目標採購戶政系統硬體,才會造成現在軟硬體不相容的窘境。此外,吳秉叡批評,系統出包後,民眾只看見行政院與內政部互相推卸責任,他認為「長官(行政院)不負責任的心態,只會讓部屬(內政部)更加心寒」。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痛斥,行政院科技會報、內政部政風處的調查結果,徹底規避了調查江宜樺、內政部長李鴻源的責任,這是在掩蓋醜陋的事實,太離譜了,一定會追究到底。 他質疑,李鴻源不是才說這是硬體老舊的問題,要花五億元升級;那決定先買硬體的人不用負責嗎?再者,戶政新系統在測試過程中出了一堆問題,最後在毫無把握的狀態下上線,部長若知情還讓它上路,難道不用負責?若部長都不知情更是嚴重,代表他完全不關心這個系統。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26/today-life1-2.ht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