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民進黨民調︰七成不知道自經區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昨公布自由經濟示範區最新民調,有高達七成的民眾不知道政府將成立自經區,逾七成五民眾認為政府對八百三十項農產品解禁沒有準備,更有逾六成五民眾反對自經區放寬外籍或中國白領來台工作。吳秉叡認為,馬政府屢次使用「事先不溝通、草案送立院、逼朝野立委吞下去」的粗暴手法推動法案,他相當不以為然。… 更多 吳秉叡昨在總質詢公布今年二月民進黨民調中心針對「自由經濟示範區」民調結果。關於是否知道政府將成立自經區?高達七十.三%民眾不知道、僅二十九.三%民眾知道;對政府是否將自經區的規劃和影響向社會清楚說明?僅四%民眾認為清楚、高達八十四.六民眾認為不清楚。 七成六認未對農產解禁做好準備 根據民調,有高達七十六.七%民眾認為政府沒有對八百三十項農產品解禁做好防範準備,僅七.八%民眾認為有準備;有六十八.七%民眾反對自經區放寬外籍或中國白領來台工作限制,只有二十六.五%民眾同意;更有七十二.四%民眾反對自經區內中資投資條件比照WTO待遇的持股無上限,只有十九.二%民眾同意。 吳秉叡質疑,民調顯示自經區沒有獲得民意支持,絕大多數民眾根本不了解自經區內容,且行政院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共七十三條,其中三十三條空白授權,形同「立法院簽一張空白支票讓行政部門填金額」。 吳秉叡說,自經區內土地開發爭議重重,政府放寬環保、水保土地及一般土地的審查標準,便於廠商開發土地。此外,在我國面臨醫生「四大皆空」及護理師人數不足的窘境下,在自經區內開放醫療產業,恐造成醫事人員「寧願」在自經區服務有財力、無健保的外籍人士,也不願投入國內醫療體制。 行政院長江宜樺答覆指出,自經區內土地會經過合理的審查過程,民眾的權利不會因此被剝奪;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表示,雖然自經區擬開放醫療產業,但政府整體方向是「先完善國內醫療、再建立自經區醫療產業」,目前護理人員已全面納入勞基法,並新增八千位護理師,進一步完善國內醫療體制。
超連結 LIBERTYTIMES.COM.TW

自由電子報 - 民進黨民調︰七成不知道自經區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昨公布自由經濟示範區最新民調,有高達七成的民眾不知道政府將成立自經區,逾七成五民眾認為政府對八百三十項農產品解禁沒有準備,更有逾六成五民眾反對自經區放寬外籍或中國白領來台工作。吳秉叡認為,馬政府屢次使用「事先不溝通、草案送立院、逼朝野立委吞下去」的粗暴手法推動法案,他相當不以為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