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TEDxTaipei: 簡訊開創的「雙語」能力 不管是傳統手機還是智慧型手機,在這個「人手一機」的年代,簡訊儼然成為一種新的溝通方式,改變了我們書寫的習慣,簡訊文學也應運而生,簡訊對於語言發展的影響有:
1. 我手寫我口: 語言是先有交談,才有寫作。先從口語開始!
2. 新語言的誕生: 礙於簡訊的有限篇幅,內容講求簡潔有力,因此發展出許多新的用語。
3. 另類雙語能力: 簡訊的發明並不會導致語言能力退化,反而開啟了進化的契機,人類擁有同時駕馭這兩種說話和寫作的能力。
分享自:http://tedxtaipei.com/2013/12/john_mcwhorter_txtng_is_killing_language_jk/
超連結 TEDXTAIPEI.COM

謀殺語言的指尖對話? | TEDxTaipei

不管是傳統手機還是智慧型手機,在這個「人手一機」的年代,簡訊儼然成為一種新的溝通方式,改變了我們書寫的習慣,簡訊文學也應運而生。知名電信業者每年定期舉辦簡訊文學大賽,鼓勵大眾透過簡訊文學體,重新體驗文字之美。細數歷屆得獎作品,創作者用簡短的文字賦予最深的意涵,更因經常與時事趨勢結合,令人會心一笑,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