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時事問候】英國史前史要改寫囉!以前認為英國最古老聚落是離巨石陣40哩遠的Thatcham,現在則被僅距離1.5哩的Amesbury取代囉,定年約在一萬年前。考古人員證實:(1)村子裡曾經有個溫泉,(2)史前人類在溫泉周圍宰牛飲宴,(3)製作工具,(4)墾地及發展農業。
但瘦編覺得最high的是,巨石陣的存在不再那麼神祕,現在多了更多詮釋資料,補足英國進入新石器時代的發展過程。
英文資料及圖片來源:http://goo.gl/cOCU1e、http://goo.gl/ccOlFT
中文資料來源:http://goo.gl/BZf0s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