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名人帶路】
面對近期發生的災難,藉由聖嚴法師的大智慧與大家共勉之~~~ -------------------------------------------------------------------------------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說:中國人講「多難興邦」,災難隨時都會發生,因此我們要隨時隨地居安思危、臨危不亂。… 更多 度過難關,實際上是身、心、靈成長的機會,不要把災難當成是阻礙或絆腳石,它能讓我們的身心更成長,心胸更廣大,對未來看法更長遠,對整個世界付出更多的愛心。 災難並不是負面的事情,當然我們並不是希望災難發生,但是應該把災難界定為讓人類成長、讓慈悲心成長,還有技能成長的機會。我們一次一次遇到災難,能夠一次一次地成長,讓每一次災難增加一次希望,這個世界就會永遠在希望之中。 以這樣的心態來看災難,不需畏懼災難,也不怨天尤人;更不要在災難後只是等待別人的救助,被救助是一時的,真正救難的是自己,如果自己有慈悲心,有負責奉獻的心,那災難就會變成我們的養分。 ※參考資料:聖嚴法師智慧對話『用四安重建希望家園』.
http://www.shengyen.org/content/books/books_01.aspx?MType=1&SType=4&PageID=2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