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這幾天追查下來,十分確定的是,國家完全沒有建制石化管線的圖資,從內政部營建署設定的公共管線分類管理體系開始,資料庫就以8-05登錄「瓦斯管線」、以8-07登錄「輸油管線」,化學管線就不管了!<br> 能源局根據營建署的分類學,委託中油建制的圖資資料庫,因此理所當然的,「不必含蓋石化管」。昨天,能源局來我辦公室報告,就是信誓旦旦的表示:能源局的圖資系統只依據「天然氣管理法」和「石油管理法」規定的權責(沒有乙烯、丙烯… 更多<br> ),用營建署的分類表建立管線圖,所以「沒有包括石化管」!<br> 我非常傷心,30條人命的氣爆災害,發生以來半個月了,石化管不管的政策,還看不到中央政府有任何政策宣示,民進黨立委,只能苦苦等待九月開議,積極推動「石油管理法」的修法。透過修法,逼迫經濟部扛起責任。<br> 經濟部不看不聽不動就沒事嗎?真的認為石化管可以丟給陳菊自己去管嗎?國家建立的管線圖資可以缺一大塊嗎?人民的答案經濟部會不懂嗎?<br> 好,經濟部如果認為守好自己的資料庫就好 ,那就給他一個提醒:能源局的資料庫不只缺一塊,而且也不確實。這一條管子,登錄是柴油管,經市政府比對,卻是乙烯管,何以如此?能源局應該解釋清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