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語言會影響儲蓄能力嗎? 全球性的經濟金融危機再次引起大眾的關注,他們關注的是經濟學最古老的問題之一;為什麼經濟模式和金融體制類似的國家,其國民儲蓄的行為卻天差地遠?
行為經濟學家Keith Chen提出有趣的新假設,談到了人們的語言文法結構與儲蓄傾向之間的關聯。 網址:
http://tedxtaipei.com/2013/10/keith-chen-could-your-language-affect-your-ability-to-save-money/
超連結 TEDXTAIPEI.COM

語言會影響儲蓄能力嗎? | TEDxTaipei

全球性的經濟金融危機再次引起大眾的關注,他們關注的是經濟學最古老的問題之一;為什麼經濟模式和金融體制類似的國家,其國民儲蓄的行為卻天差地遠?行為經濟學家Keith Chen提出有趣的新假設,談到了人們的語言文法結構與儲蓄傾向之間的關聯。首先想想經合組織 (OECD) 的成員國,這些可以被視為世上最富…
留言
  • Rose Wu
    我覺得他的論點不正確耶,中文並不是沒有未來式,只是不使用動詞變化來表達未來,如果我們要說it will rain… 更多 tomorrow,正確說法應該是"明天會下雨"而不是"明天下雨"。有點懷疑如果他連自己母語都沒辦法分辨,如何用其他語言來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