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問題】
之前在國外的語言學校學習外語時,到了高級班的學生,教師多半都是透過讓學生報告或給主題辯論,讓學生全程使用目的語,增加熟練度與練習機會,請問在台灣的語言中心,在高級班有這樣的課程嗎? 班級經營容易嗎?
留言
  • Frankie Lu
    就我所知在台灣的華語中心也常常有這樣的訓練,因為這是一種很好的語言成果展示。班級經營方面我覺得不是很困難,因為學生都會迫… 更多切希望使用自己學會的詞彙和語法在辯論中,老師要注意的是時間的掌控,讓每位學生有同等的發言時間;另外,我覺得較困難的是老師必須要全程注意學生的發言,記錄學生詞彙、語法和句構等錯誤,等到辨論結束後歸納檢討,這樣才不會失去語言學習的意義。以上淺見僅供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