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張家祝辭職前夕,結束災防會議!<br> 江宜樺應該停止政治操作,明快處理辭職事件!<br> 張家祝身為一國的部長,辭呈未獲批准,國政丟了就跑,這是對綱常官箴莫大的侮辱,也是對長官、領導人最嚴重的漠視。<br> 行政院長配合他,准他請假又不批辭呈,冒著廢弛國政之名,寧願讓狀態處於「繼續慰留中」,做不到「要留一句話,不留一個准」,欠缺明快的魄力,內閣千瘡百孔莫過於此。<br> 不要再拖拖拉拉,國政不能兒戲!除非是要留著操作政治?<br> 政府把張家祝辭職,當作是立院受辱的結果,和執政黨民代,不斷重複他的委屈,這其實是政治操作。在我看來,張家祝無寧是不願面對救災與重建的沈重責任,匆匆卸離崗位,他的離職,並且有預作準備。… 更多<br> 根據我辦公室的調查,在8/7辭職之前,張家祝以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身份,於8/6晚上8:00,(依法一定是在報請江宜樺的核准之下)決議關閉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結束8/1成立以來,開過20次的緊急應變會議,並且未依災防法第37條規定,替高雄的災情成立「重建推動委員會」,儘儘將任務交給層級非常低的,經濟部在鳳山的「工業區服務中心成立前進指揮所」接手。<br> 很明顯的,張家祝在辭職前夜,把高雄災情的責任結束掉,然後一走了之。<br> 依災防法規定,如果中央認為災情不會再擴大,可以將防災會議縮編或結束,張家祝不選擇縮編選擇結束;結束災防會議後,災防法規定可以設重建委員會,也可以選擇不設,張家祝選擇不設,也就是,在張家祝的眼中,高雄災害的救災與重建工作,丟給工業區的服務中心處理就夠了。<br> 事實是甚麼?事實是,張家祝辭職時,第一筆救災補助款19.1億給不給?給多少?都還懸而未決,身為救災指揮官完全沒有發揮協調整合功能,拖著變成中央與地方的爭議。<br> 高雄的重建工作中,最棘手的議題都在經濟部:工業管線抵觸都市計劃的部分如何處理?石化業何去何從?這兩個問題沒有答案,重建工作如何推動?這些問題,難道是工業區服務中心可以決策?可以推動的事?<br> 張家祝這麼快結束救災與重建的任務,時機十分牽強,對高雄而言,關切之情這麼淡薄,十分不合常理,這樣作,儼然是辭職前的準備工作,不是嗎?<br> 既然如此,慰留甚麼?一再上演慰留秀,一再操作在野黨「惡意杯葛」,這根本是玩政治。8/6結束指揮官身分,8/7辭職,明明有所準備,立院的火爆場面,只不過被當作代罪羔羊,被惡意歸責罷了!<br> 我要求,不要慰留,立即任命經濟部長,並立即依據災防法第37條規定,成立高雄氣爆災害「重建推動委員會」,協調高雄的重建工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