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創用CC授權,一起瞭解趣!
本館5月12日舉辦「數位內容使用與創用CC授權機制」講座,王偉霖副教授從著作權基本概念、網路資源使用的著作權議題以及創用CC的意義與運用等三面向進行提綱挈領的說明,將許多繁複議題轉化為簡潔之解釋。創用CC授權主要利用四個標示,六個組合,提供一套彈性的著作權授權條款;而授權條款的限制有「1.商業利用所禁止的範圍不明確;2.一經授權,著作財產權人不得撤回,必須容忍該著作之之流通;3.已受著作權仲介團體管理之著作,依著作權仲介團體條例,著作人不得自行授權」。103位學員透過此次課程瞭解到數位內容使用與創用CC授權機制的內容,日後也能運用在圖書館業務工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