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新聞】出版公會成立全聯會 推動兩岸共同華文市場 台灣5都出版公會日前成立「中華民國出版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整合出版界產官學的力量,迎戰數位浪潮對出版業帶來的衝擊,並提出有利於出版業未來發展的政策性建議,推動兩岸共同華文市場,希望帶領出版業走出新藍海。 新聞網址: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68597
超連結 NEWS.RTI.ORG.TW

出版公會成立全聯會 推動兩岸共同華文市場

◎出版業產值小、價值高 雖然英國文化協會在11月20日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華語已經躍升為英國10大重要語言的第4位;但是全球的華文出版市場,卻隨著中國大陸的國力及移民的數量日益增加,面臨兩岸正體、簡體書籍的殘酷消長。 加上數位浪潮的衝擊,許多年輕人多半習於上網找資料,或是宅在家裡以電腦對外溝通,導致台灣實體書店越開越少,折扣價格也越打越低;根據文化部今年3月所做的調查更顯示,台灣人1年平均只買2本書;其中還有超過半數,1年買不到1本。 為了振衰起敝,由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的出版公會共同成立的出版公會全聯會,於日前邀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擔任榮譽理事長後,正式開始運作。新任理事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