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向無名英雄致敬】 這幾天新聞上不斷播放高雄氣爆救援活動,除了救難人員之外另個英雄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搜救犬,看它們辛苦在災區中來回搜索,長時間暴露在烈日高溫下,甚至衍生中暑與過勞等問題,相當辛苦,看的大家好心疼也謝謝這些無名英雄。… 更多 但是搜救犬培訓時的辛苦可不比救災時輕鬆唷,為了在現場能輕易在障礙物或亂石堆穿梭,不懼高、不怕黑、不畏嘈雜和狹窄空間,它們需具備多項特質,對人及其他搜救犬不具侵略攻擊性,並且嗅覺敏銳、反應靈敏、具有明確冷靜的判斷能力,並能適應突然的驚嚇;目前台灣約有三十隻搜救犬,以牧羊犬、獵犬等的品種最合適。從一開始培訓員和動物醫生協力配種照顧,直到能參與救災是條很漫長辛苦的路,且工作生命週期只約五年,九歲時就必須功成身退,如此偉大的工作是一定要給培訓員、動物醫生、搜救犬一個大大的鼓勵! 搜救犬訓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VqeksR_MZI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