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劉建國新增了 4 張相片。2014年5月8日下午1:46 · … 更多今天邀請到教育部、衛福部、退輔會體系等醫院,針對「住院醫師工時」、「三班護病比」評鑑,然書面報告中卻沒有「三班護病比」的統計資料,我針對醫事人員工時、過勞等權益問題提出質疑,衛福部雖承諾會於104年納入正式評鑑,但根據102年試評鑑成績,不但不願意公開醫院姓名,兩個受評鑑醫院數目還不相同,所以我懷疑血汗護士的情不但沒有改善,反而還加重原本工作量。此外,關於「住院醫師工時」102年成績只有18間醫院的成績!身為醫院最高監督單位的衛福部對拒絕試評鑑的醫院也無可奈何?若只將這兩個項目納為「重要」或「一般」評鑑,勢必只有增加醫院人員行政負擔,對改善醫護人力荒可能毫無建樹。所以衛福部應追查102年試評鑑成績,103年並應徹底落實回收每間醫院試評鑑成績,並應研議104年是否納入「必要」評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