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教學生中文時,最怕的就是我說得很開心,學生卻聽得傷心,因為什麼都聽不懂!
尤其是因為國情、文化不同,許多字、詞已有固定的用法,而學生也已深植入心,不管老師講得再認真,學生還是不會,這時只好用學生們理解的語言跟學生們解釋,尷尬的是,有些字我也不會怎麼辦?
提供幾個常用的英文狀聲(擬聲)詞,當用中文無法解釋時,就可以馬上換英文跟學生解釋,讓學生們可以發出「啊!原來如此。這樣我就懂了。」的感嘆!
http://www.wretch.cc/blog/samnora0337/34098178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0906141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