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新一活動預告】用台語論政ê 意義kap 困境
 
咱ê 黨主席-陳奕齊(新一)beh-lâi kap 咱開講loh!
新一tī 這幾年來堅持用台語kap 少年人談論政治ê 經驗,發覺tī 少年--ê 這iân,台語已經ùi「公共」kap「政治」事務ê 談論中ta̍uh-ta̍uh-á 烏有--去。若kap 過去黨外到在野民進黨對抗中國國民黨政府ê 歷史相pí-phēng,這ê 現象表示台語已經kiông-beh… 更多 lian--khì--ah。所以,beh 按怎kā 台語保hō͘ tiâu、hō͘ 台語mài tī 政治kap 公共事務ê 討論當中欠席,是伊一直teh 堅持ê 1種運動。藉著伊過去台語論政ê 經驗,beh kap ta̍k ê 分享伊對少年人使用「台語」ê 問題觀察。
 
我們的黨主席陳奕齊(新一)要來演講囉!
新一以這幾年堅持對年輕人使用台語來談論政治的經驗,發覺在這一輩的年輕人裡,台語的使用已經從「公共」和「政治」的議題討論中慢慢消失。若和過去黨外到在野民進黨對抗中國國民黨政府的歷史中對比,此番現象代表台語已經快要消失了。所以,該如何保存台語、不讓台語從政治和公共議題論述中缺席,是他一直堅持的一項運動。藉著他過去台語論證的經驗,來和大家分享他對年輕人使用「台語」的問題所見。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34041950412096/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