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宜蘭員山向來以「水的故鄉」聞名,而坐落在員山鄉的淨水場為深溝淨水場。
這裡不僅是淨水場而已,也是大型的森林公園及生態濕地。
深溝淨水場占地廣達23公頃,是全台面積最大的淨水場,其中人工設備用地僅佔水源生態園區十分之一,故仍有大片原始涵養林區未經人為破壞,為蘭陽平原區僅存的原始林地。同時,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是宜蘭縣及經濟部所屬第一個通過實踐環境教育認證的機構,擁有多名志工擔任導覽解說,也是全國為一全部由志工導覽的淨水場。… 更多 前年因在棲蘭遇到熱情志工,他知道我們隔天並無特定行程後,便極力推薦我們前往深溝淨水場參觀,因深溝淨水場平常只接受團體預約,但因為有辦活動想讓更多人認識,故有開放民眾前往參觀。原本只是不想要壞了熱情志工的一片心意,所以想說路過時進去和志工打聲招呼,哪知~~~~腳一踏進後便想要逛完整個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才想要離開~~~~ 園區內共有五座抽水井,其中三號井位於園區入口不遠處,三號井的水質優良,現場設有生飲機可直接生飲,湧泉水甘醇可口,完全不輸市售礦泉水!!
水源生態園區內最大特色在於溪水,園內有一條湧泉形成的溪流,稱為『湧泉溪』,溪水極為清澈,連瑜兒身上的條紋都清楚可見。
園區內還有進行甲蟲的復育,在復育區內,如果你有勇氣及意願,志工會領導你在不造成甲蟲受傷的情況下,體驗從復育箱內拿出蛹。現場好多孩子都興致勃勃地觀看和體驗呢!大自然,果然是我們最好的是教室。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