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更多財政部昨日2/24宣布「財政健全方案」,富人加稅5%,一般受薪階級與身心障礙者的扣除額,從現行10.8萬元提高至12.8萬元,目的是要從富人抽多一點稅,一般民眾則少繳一點。但實際計算來看,一般民眾其實一年也不過最多省2400元左右,而富人則每一百萬元收入才抽五萬,這兩者之間的比例,好像還是一般民眾吃虧較多,因為台灣現在起薪已經被馬英九壓低到22K起跳,人民是年所得被政府惡性打壓後,現在一年還給我們1000~2400元,依照現行物價,似乎不到一個禮拜就花掉了,政府應該研究配套政策,讓人民實質收入回到正常水平,才是有意義的拼經濟政策。 而現在所謂符合政府認定身份的富人有9500人,以現在台灣的貧富落差,早就被22K政策拉大距離,美日正常起薪至少都要40K~50K左右才算基本,台灣更低只有22K,現在說這稅制比照美日標準,徵收富人稅,其實也不過區區5%,而且台灣富豪會傻傻的把錢全部放在台灣扣稅?這種增加其實對這些人實質影響不大,如果政府敢清查富人海外賬戶,比照美國課徵國人海外賬戶處理,才會有效提高政府應有稅收。 增加的稅收只會進入政府口袋,政府不要浪費稅收在沒有意義的政策與建設、活動上,才是真正開源節流態度。當然更好的是,政府要求中國國民黨將黨產立即歸還人民,相信台灣政府會減低很大的財政壓力。 歡迎替台聯 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志嘉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partytsulin
台聯小螞蟻軍團 2014 縣市議員參選人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IndependenceArmyAnts?ref=hl
#黃昆輝 #林志嘉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