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61118基進黨聲明稿
【原住民文化的轉型正義,由此開始
            ——再論原住民狩獵文化與槍砲彈藥管制問題】
 … 更多
法務部長邱太三上週拜會司法院新任正副院長後,與檢察總長顏大和共同召開記者會,宣布日後針對有重大法律爭議的第三審上訴案,將主動請求最高法院召開言詞辯論,並將以布農族人Talum(漢名王光祿)槍砲案等,為首批聲請言詞辯論的案件。但Talum之案件業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目前是由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依照刑事訴訟法第四百四十四條之規定,「非常上訴之判決,不經言詞辯論為之」。則法務部長、檢察總長上述宣示,是何意義,難以理解;而最高法院近日竟也史無前例的發出開庭通知,是否將對非常上訴制度造成撼動,值得關注。
 
基進黨認為,最高法院對重大法律案件,開庭進行法律見解辯論,固然是司法改革的正確方向,但對於類似Talum案之原住民因狩獵而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案件,法務部,除了期待最高法院的個案救濟外,身為主管機關,應有更積極、更普遍性的作為。
 … 更多
圖片
留言
  • Chin Jung-Gong
    有些人念了幾本書,就認為「國族主義必然抹煞差異、民族國家必然壓迫國內少數」,並以此攻擊基進與台獨。但他心目中的國族主義是百年前的原型,基進黨的「台灣新共和」不是這樣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