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向監察院正式提出檢舉
朱立倫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 』 台聯立院黨團 新聞稿 2014/02/19 有關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其岳父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競標內政部標案,並且得標,已明顯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台聯黨團今日正式向監際院提出檢舉。… 更多 威創科技承接政府標案,威創科技的股東有歐華創投、倫飛電腦、育豐科技、日月高投資、台通光電,高婉倩在這幾間公司都有「直接」或「間接」持股,在利益衝突迴避法裡,高婉倩就是直接獲取利益者,基於夫妻互為代理人原則,朱立倫亦是直接獲取利益者。黨團總召賴振昌表示,台聯黨團所公布的資料,足以證明朱立倫已違反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朱立倫雖仍矢口否認,但是證據確鑿,所以我們正式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高婉倩是高氏企業、日月高投資、育華投資的監察人,也都有實際持股,投資金額達2,200萬,高婉倩在此案為直接獲取利者,朱立倫當然也是,而朱立倫身為公職人員,不但沒有迴避利益衝突,並在其中獲利,如此等同貪瀆。黨團副總召葉津鈴表示,朱立倫不只是違反利益突衝迴避法,也違反了貪污治罪條例,今天台聯黨團針對利益衝突迴避法部分,向監察院提出檢舉,同時也呼籲特偵組,犯罪事證已非常明確,特偵組應速主動偵辦。 這整起案件,朱立倫為利益衝突迴避法裡所稱之公職人員,而其妻子高婉倩、高育仁夫婦都是此案的關係人,今天我們也會同時向廉政署提出書面的檢舉。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表示,朱立倫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的部分,是由監察院立案調查,其它關係人則由法務部及廉政署負責,而廉政署已將此案責成行政院政風室開始調查,對於廉政署的動作,我們表示肯定,也希望廉政署不負國人期待,盡速依法究辦。… 更多
圖片
留言
  • 卓立
    無效啦,天下烏鴉一般黑,自己人怎麼辦,相信監察院不如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