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灣開港是因為一八五六年的「英法聯軍」這是史實,先在馬英九的「檢核小組」似乎是想重新「製造」台灣歷史,切割與其他國家的來往關係,朝向所有發展都與同期滿清的相關性,鴉片戰爭是1840年到1842年,而課綱中說台灣被迫開港的戰爭則應該是英法聯軍,也是俗稱第二次鴉片戰爭,時間是在1856年,所以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戰爭,課綱簡單的就整合在一起,才是扭曲歷史事實,相信現在英法編撰歷史教材的教授也不會認同!… 更多 簡單說明「英法聯軍」:
英法聯軍在鴉片戰爭之後,公元1856年至1860年9月22日,因為中國戰敗被迫簽署「南京條約」,之後中國與英國經常發生衝突,兩廣總督更多次反對履行條約,又不與英人交涉。英國為求逼使中國給予更多開放通商利益,中國葉名琛抗拒,決定展開強勢手段,公元1856年,發生了亞羅號事件,英國藉其商館被焚為理由,決定對華用武。其後,法國藉神父馬賴被中國官員處死為藉口,聯同英國攻打中國。英法聯軍攻打中國,當時美、俄兩國並未參加戰爭,可是滿清對美俄給予如戰勝國的條約權利。法國在天津條約中明白列出台灣淡水為通商口岸,因此俄、美、英亦援最惠國條款之利益均沾,都以淡水為其通商口岸。因淡水之開放跟著伸展成為雞籠、淡水、安平、旗後之四口通商。歐美各國如英、美、法、德等國均在台灣開設領事館。並有洋行、教會、商人、傳教師等來到台灣,在各通商口岸以外之地方即深入台灣收買物產,或從事傳教。 歡迎替台聯 新北市長參選人 林志嘉來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partytsulin
台聯小螞蟻軍團 2014 縣市議員參選人粉絲頁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