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課綱調整 台聯轟教部兩大罪」 台聯立法院黨團昨天2/12召開記者會批評,教育部課綱調整嚴重違反程序正義、破壞體制,且違反行政程序法,引發教育界及社會各界大反彈,他們更對教育部長蔣偉寧提出五大質疑,並指出教育部二大罪狀!… 更多    針對這次課綱調整引發的爭議,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教育部有二大罪狀,一,課綱調整完全違反程序正義、破壞體制,且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二,課綱調整內容觀點偏執,未能反應國際及台灣社會現實,且撕裂、分化台灣內部。    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指出,對近來課綱「亂」調所曝露的問題,台聯向蔣偉寧提出五大質疑,一,檢核小組是如何成立的?為什麼在原來的程序上再創體制外單位?核核小組的成員是如何遴選?課程發展及審議委員遴聘又是何標準?依什麼標準?為什麼經濟、哲學、政治學者都能決定歷史課綱,卻有這麼多歷史學者被排除?    二,教科書審定使用期限一次六年,為什麼教育部自己違反自己的規定,一○一年才實施的課綱,現在又調整?有什麼充分的理由及必要性非調不可?對出版社的權益受損如何處理?出版社來不及編製在五月前受審完畢,可能產生疏失及錯誤,怎麼辦?三,既然是「課程綱要」,為什麼規定到名詞如何使用?    四,國教院一月二十四日課程發展委員會對此修正案決議拒審,但,教育部卻無視其決議硬通過,請問,這樣硬幹是為什麼?為什麼不能尊重委員會決議?誰給教育部壓力及指示?五,外界以及許多參與課綱審議的委員、學者紛紛表示此次課綱調整違反程序正義,過程充滿外力及高層力量介入、甚至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教育部應該向外界做一個合理的說明? 臺灣時報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91265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要求撤銷公告 否則抗爭」台聯立法院黨團昨天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進行「十二年國教課綱調整案」專案報告,教育部卻派國教署副署… 更多長黃新發與會,黨團總召賴振昌痛批,教育部根本不尊重立法院,台聯拒絕國教署列席,並要求二月二十一日開議之前,教育部應撤銷課綱調整公告,否則開議之後台聯將發動抗爭,後果由蔣偉寧負責。

       台聯立委賴振昌、葉津鈴及周倪安繼日前前往拜會教育部後,昨天再度痛批,教育部課綱調整嚴重違反程序正義、破壞體制,且違反行政程序法,並要求蔣偉寧必須負起全責,對教育部這次違反程序偷渡的作法,向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台聯黨團幹事長周倪安表示,教育部長說課鋼微調過程合憲,想請問部長,根據憲法,中國是中華民國的叛亂團體,台灣的教育部長為何要幫助中國對台灣人洗腦呢?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9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