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20161108基進黨聲明稿
【看穿一國兩制的謊言才能邁向自決】
 
兩位香港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在北京人大釋法指示「不真誠、不莊重宣誓就喪失資格」後,恐將失去民選議員資格。基進黨強烈批判中國政府以「誅心」式的帝制手段,打壓民主自由價值,並全力支持香港民眾赴中聯辦抗議以捍衛自主自決神聖權利之舉動。
 … 更多
基進黨指出,就職宣誓屬於象徵性政治儀式,為民選政治人物向其選民所屬之政治共同體表達效忠之過程,於此場合凸顯個人政治理念,以彰顯民主正當性,無違宣誓之本旨。尤其當政局面臨重大價值衝突,基本價值遭受威脅之時,以宣誓明志,自所當然。回顧台灣民主發展史,即曾有非中國國民黨籍民意代表,藉宣誓表達政治理念,為其例證。
 
基進黨表示,北京人大濫行藉宣誓儀式,進行思想檢查,將向民主正當性效忠的舉動扭曲為向北京中央交心,手段宛如帝制時期的朝儀、腹誹之罪,可見中國所宣稱的所謂的港人治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只是欺世盜名的政治語言。
 
近年來,中國一再毀棄其一國兩制的承諾,持續壓縮香港自治的空間,香港人已逐漸覺醒,如果無法走自己的民主道路,如果自治以不能自決為前提,所謂的自治,終究不脫中國一時權宜的騙術。唯有自決與獨立,才是香港走向民主自由的生路。
 
北京如果不改變其對待香港的方式,除了讓香港繼續遠離中國,加速激發出屬於香港的自我認同,反更凸顯港人捍衛民主與自決價值的正當性及必要性。而香港作為一國兩制的櫥窗,也讓台灣人再次看見中國的無信與蠻橫。日前基進黨邀請香港港獨青年代表來台分享,引來中國的環球時報等官媒的鬼哭狼嚎;其失控、失態,顯示出中國對於民主的不安與憂慮。
 
基進黨除了呼籲北京當局,正視香港人民在英國統治時期已深化之民主素養與傳統,並謙卑地遵從中英聯合聲明與香港人民對於落實民主的要求。並且基於捍衛民主體制與價值的精神,更要呼籲台灣人重視香港的遭遇,一同聲援香港人民追求獨立的訴求,並提供必要幫助,使民主自由之理念得以繼續發揚實踐,不受專制獨裁政權輕易的踐踏。
 
圖片出處:@MerlotN
https://www.letscorp.net/archives/61985
圖片
留言
  • 李國亮
    只要一個國家是一個由少數人霸佔了生產資料(土地、資源、工廠、生產工具)並騎在多數人頭上剝削壓迫的社會——即資本主義私有制… 更多社會,無論這個國家是搞一黨制、多黨制、甚至無黨制都是由霸佔了生產資料的少數人去控制,沒有什麼分別,資本主義私有制下的少數人就是在經濟方面掌握了生產資料才能在政治方面掌握了權力,而同時在政治方面掌握了權力就能鞏固自身在經濟方面得以持久地掌握了生產資料而不被別人奪去,生產資料和權力是彼此不能分割,如果政府、總統、議員不聽霸佔了生產資料的少數人的話,少數人就可以用金錢以溫和方式或暴力方式去搞掉不聽話的政府、總統、議員。生產資料由多數人擁有還是少數人擁有,是區分一個國家是不是民主的標準。

    中國真共產黨每周二黨務會於今晚8:00召開,歡迎大家旁聽!
    1、中革中央論壇 :http://www.zzzgzy001.top/forum.php
    (反動派狗急跳牆頻繁封鎖,請隨時關注最新域名)
    2、中革中央網頁聊天室:http://www.zzzgzy001.top/liao/
    3、中革中央QQ群 :595849216(網址公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