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要求教育部立即停止公告新課綱 抗議書 』 一, 課綱微調完全違反程序正義、破壞體制,且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應立即停止公告。 1. 體制外的檢核小組成為教育部課綱委員會的太上皇。
2. 國教院1月24日下午課程發展委員會對此課綱修正案決議拒審,但教育部課程審議委員會無視其決議硬通過。
3.… 更多 現行課綱係100年修訂101年實施,教科書審定使用期限是六年,應在106年才能進行調整107年實施新版,但教育部卻違反規定自行大幅更動,強迫今年九月實施,出版社必須在五月審查完畢,不僅編輯教科書的出版社、學者專家無所適從,倉促修訂也影響學生權益。
4. 教育部為配合十二年國教,須成立課審會審議新課程,但課審會組織辦法根本還未送交立法院備查,正式組織最快要到年中才可能運作。但教育部就逕自先以行政命令臨時組成課審會,且是以原本要審議十二年國教、對高中課程不了解的臨時組織,變相先讓高中課綱調整案通過,這個課審會定位及程序根本不合法。
5. 公聽會充滿行政瑕疵及政治操作,致使基層教師及各界意見無法得到充分尊重。
6. 整個課綱調整已經違反行政程序法第8條、第45條、第7條第2項、第48條,應立即停止公告。 二, 立即公布課綱擬定及審議資料、各委員會名單,讓社會公開檢驗。 1. 課綱委員皆非臺灣史專業背景,甚至以中國哲學、政治學等非相關背景之學者,不僅係外行領導內行、程序不正義,且以政治意識凌駕專業。
2. 課綱之調整應尊重該領域專家,更應聽取第一線教師之意見,並受社會各界之公開檢驗,應該公開透明。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短片】台聯立委抗議微調課綱 嗆教育部「加倍奉還」http://www.appledaily.com.tw/… 更多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210/341649/1/【短片】台聯立委抗議微調課綱%E3%80%80嗆教育部「加倍奉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