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跟北極熊一起創意生活趣 金門砲彈變創意菜刀
超連結 UDN.COM

市場快訊

經濟部工業局於今年10月至11月30日推出優質生活體驗及地域生活風格的「風格好行.生活設計EXPO」, 並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執行,介紹給民眾各種優質的創意生活旅程。第二站來到金門,邀請金門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參觀金門歷史悠久的金合利鋼刀,由號稱「金門砲彈鋼刀王」的刀廠傳人吳增棟,親手使用砲彈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鋼刀,首先拿出了有歷史意義的砲彈,接著切割出一小塊,再放進1千多度以上的火窯裡面,砲彈被烤的紅通通,拿出來吳師傅再敲敲打打,不到一會兒功夫,一把精美的鋼刀呈現在金門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們面前,大家嘖嘖稱奇,沒有預料到會看到一把比機器製作還更精準的鋼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