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黃昆輝:少數激進統派控制全國教育
台聯批「檢核小組」為「太上皇」 凌駕體制 』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 新聞稿 2014/2/7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邀請學者陳儀深、施正鋒召開記者會,抨擊台灣教育部已經被極少數激進統派控制,體制外的「檢核小組」竟成為課綱「太上皇」凌駕體制,甚至凌駕教育部,企圖控制全國學生的思想。不顧程序正義,且大開民主倒車,走回獨裁的老路,台灣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更多 黃昆輝說,課綱之修正本來教育部有其運作體制及一定的程序,但是這次的修正很明顯的有外力的介入,為了「配合」修正,教育部特設體制外的「檢核小組」,這個體制外冒出來的所謂「檢核小組」成員不僅和專業無關,而且充斥急統極左者,例如:「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王曉波;在中國主張台灣與中國的高中使用共同教科書的謝大寧(佛光大學中文系教授);甚至其中有三位委員王曉波、李功勤(世新通識中心教授)、潘朝陽(師大東亞系教授)皆曾參與統派極左組織夏潮聯合會的聲明,主張台灣問題是中國內部事務,外國勢力不得干涉。潘朝陽還主張台灣若結合美日抵抗中國即是漢奸。 黃昆輝說,從檢核小組的名單可以看出,這個小組不僅沒有專業,而且成員相當偏頗,這少數急統人士不僅和台灣民意完全背離,竟然還想利用教育部的課綱來控制學生思想。黃昆輝說,像其中有人主張台灣和中國使用相同的教科書,他很想請問:中國對國民黨在歷史上的地位為何,大家知道嗎?要台灣學生接受中國教科書的那一套嗎?課綱修訂如此重要的事,竟由如此偏頗的「檢核小組」成員掌控,黃昆輝呼籲,教育部應該暫緩實施此一爭議性甚高的課綱,並回歸正常運作體制及正當程序,再舉辦公聽會,廣納教師及社會大眾意見。…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