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在地實作的在地農!〉 掽鼠伯在自家的農地裡,默默辛苦地栽種各式芒果,並辛勤培育出上百株的紐西蘭血統芒果,若不是熱情的分享到服務處,說不定也沒有人知道。這就是一種在地實作的精神呀! 因著掽鼠伯的熱情,意外得知他有種植這種「紐西蘭血統」的芒果!南北半球的交流,希望也為台南的芒果品種新增一些變化!而若結合新農人許復堡先生的有機農作,希望也能為台灣精緻農業帶來新氣象!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南部〉紐西蘭芒果種 九旬老農找到傳承人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永康區年屆九旬的老翁陳掽鼠從國外成功嫁接、培育「紐西蘭」芒果,近半世紀來美味只與親友分享,但兒孫無意接手,全台罕見的品種恐就此消失,市議員郭國文昨天居中牽線,希望新農人許富堡有機會傳承。陳掽鼠在四十歲那年到紐西蘭旅遊,無意間吃到了這類芒果,肉質鮮美、甜度高、纖維細、香氣獨特,因此挾帶一小根樹枝回來,嫁接自家農地的土檨仔,成功培育出串連南北半球的新品種。
留言
  • 郭國文
    有紐西蘭血統的芒果,熟了之後表皮還是綠綠的。是因為是奇異果的鄰居的關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