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呼籲營業衝擊紓困再開放
#協助小商家抓住振興契機 疫情逐漸趨緩,百工百業磨刀霍霍,準備迎接振興商機;但是,有許多小攤商可能因為這波疫情來的又快又急,受限於數位落差或是對於紓困政策的不熟悉,而錯失了紓困機會。 今天,感謝郭國文委員舉辦「#紓困申請再開放,#助小店家脫困」,讓我們從北到南的跨黨派委員,能一起來為小攤商以及小型零售店家發聲。… 更多 我想,其實這波疫情受到最大影響的也是這些小商家;尤其我們汐止、東北角以及北海岸,區內有很多觀光景點,也有很多販賣地方美食的小攤商以及零售商家。 保守評估,全台30幾萬的小商家,只有約10萬家領到經濟部的紓困補貼;現在的店主們,正需要一筆現金來準備開店週轉,所以我要求經濟部應該將「商業服務業紓困」再延長。 另外,這幾天五倍券不論是數位綁定或是紙本券的預約,都十分的踴躍,而今年與去年三倍券很大的不同,便是數位化的推動。 我們可以預期的到,隨著疫情越趨穩定,以及照慣例秋季國旅旅遊的需求,未來的「報復性旅遊潮」隨之而來;然而,這些小商家們若要因這部分的需求端增加而搶得振興先機,就非常需要政府部門的事先完善部署。 所以,我也要求行政院應該勇於任事,積極提升傳統小商家裝設電子支付設備的比例,盡可能的讓百工百業都能因為五倍券而實質受惠,一起抓住振興機會。 #郭國文 鍾佳濱 邱志偉 吳琪銘 黃世杰 立法委員 莊競程 3Qi.tw 陳柏惟
林昶佐 Freddy Lim
圖片
留言
  • Huashen John
    我有個看法,給委員跟大家討論。

    一直以來納稅都有公平性的疑慮,小攤小店未必賺得比我們受薪階級少,但我們要繳稅,紓困往往也沒… 更多有我們的份,但稅依然要繳。

    但很多小攤小店談到開發票繳稅等責任時,就閃躲抗議,要我們納稅人的錢去紓困又喊得很大聲!

    請問,怎麼可以兼顧公平性和照顧人民生計呢?是不是可以有更突破一點的討論和實質行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