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 #台聯好文分享… 更多 』教育部認為台灣要「去日本化」,但台灣一直是個殖民島嶼,許多民族、國家都曾殖民或是統治過台灣,為何獨獨去最接近台灣歷史的殖民國日本?教育部是要讓台灣也走國民黨、共產黨那條反日之路?但當年台灣人喊的是「反共抗日」,也喊過「反共抗俄」,怎沒見國民黨馬英九總統在課本裡面加註要反對共產黨?反而是要稱中國與台灣為「大陸」與「台灣」關係??分享史學家、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台灣史哪個階段不殖民?」 #黃昆輝 #林志嘉 #台灣團結聯盟 #反核 #罷馬 #服貿協議 #罷免吳育昇 教育部長蔣偉寧用「去日本化」一詞來形容這次歷史課綱的「微調」(應叫巨變),令人驚訝!這不就是給現行的課本扣上「日本化」的帽子嗎?翻閱現行課本,我們發現有介紹台灣抗日運動,有抗日領袖蔣渭水等人事蹟,卻仍被教育部長扣上「日本化」帽子!難道對於日本在台的統治都不能有一點正視,否則就是「日本化」嗎? 不應以血緣當標準
老實說,連蔣介石在準備接管台灣之前都仍肯定「日本治台多年,成績甚佳」。這次課綱「微調」,將「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增加殖民一詞,深怕學生不知道日本統治台灣是殖民統治似的。 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有沒有錯?沒有錯!日本確實在台殖民統治。問題是,台灣歷經荷蘭、西班牙、鄭氏、滿清、日本,到中華民國,哪個階段不是殖民統治?若日本統治要冠上「殖民」,為何其他殖民統治不用冠上?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台灣團結聯盟
    三位網友都說得很好!中國國民黨難道直接跳過他們的蔣經國總統在地化的訓示?整天還在想反共復國嗎?國民黨只是台灣其中一個政黨,又不是蔣中正極權時代,2300萬人只聽馬英九說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