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業易遊網FunClub, 台北市。 92,011 個讚 · 1,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期待你的出發,挖掘更多在地農村故事,現在開始農業微旅行!http://ezgo.coa.gov.tw |農業易遊網
貼文
台北不是只有西門町,還有個南門町喔。 在台北植物園靜謐的荷花池畔,最近多了一座木造日式建築。原來是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最新修復的館舍,就叫「南門町三二三」。
事實上,這座木造建築早在1930年代就存在。年久失修而逐漸荒廢,查閱歷史圖資才知道,這棟建築在日本昭和時期,日本親王經過植物園時會到此喫茶、休憩,改編白先勇小說「孽子」的影視作品也曾到此取景。在建物前、後方本來是佛教及禪學植物區,搭配建物更能完整呈現。… 更多
林試所邀請建築師郭中端和堀込憲二,恢復原有日式風貌,並聘請日本長野縣庭園家小口基實設計「枯山水庭園」,以堆疊的石塊代表「山」、大面積碎石表現「水」,搭配常綠植物設計「龜、鶴」兩種造園意象,呈現日本佛教寂靜空靈的禪學意境。 為啥叫南門町三二三呢??
那是因為這座建築在日本殖民時,地籍資料是「台北州台北市南門町六町目三二三番地」。所以就叫「南門町三二三」 現在「南門町三二三」定時開放,採每半小時入場。小編有空也要去尋幽訪徑一下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