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107年度第5次「國際海運期刊研譯講習座談會」… 更多
107年11月16日由劉主任秘書德財主持本局第5次「國際海運期刊研譯講習座談會」,第一篇是由南部航務中心的浤睿分享的「臺灣離岸風力發電發展」。聯合國氣候變遷架構公約第三次締結大會在1997年簽訂京都議定書,制定溫室氣體的排放,加上國際間環保意識抬頭,各國紛紛投入綠色能源的開發。在臺灣已有高達90%以上的能源須仰賴進口,因此,發展再生能源業已成為首要任務。臺灣雖有地形上之土地面積限制,但蘊藏豐富的風力能源,尤其離岸海域為甚,因此離岸風力發電勢必成為未來發展替代性能源之重要指標。不過,因為離岸風機本身是一座海上結構物,該結構將會影響船舶航行安全並增加船隻碰撞之危機。因此,離岸風力發電在建構過程中牽涉到的船舶種類眾多,在建構過程中及完成後,航行安全上的因應措施成為十分重要之議題。
另一篇是由東部航務中心的筱琪所帶來的「2017年亞洲郵輪趨勢」。根據國際郵輪協會的統計數據,自2009年以來郵輪旅客量逐年攀升,推估2018年將有2,800萬旅客乘坐郵輪。旅客量的增加,亦同步帶動郵輪經濟的貢獻,求新求變是一種趨勢,所以郵輪公司應積極調整品牌形象以適合不同的旅遊族群,並可積極配合推動Fly Cruise,提供更便捷、多航班的航空公司時刻表,供旅客選擇套裝行程,吸引國外旅客搭飛機,轉搭郵輪或便捷運輸工具到國內著名景點進行旅遊,讓國內觀光業者可以賺取外匯,不只是郵輪母港,也是郵輪停靠港、樞紐港,更能實質擴散觀光經濟效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