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周春米 立委, 屏東縣。 104,969 個讚 · 18,5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屏東有春也有米,我是小米姐姐,周春米! 屏東服務處 電話:08-7338312 東港服務處 電話:08-8322331 恆春服務處 電話:08-8880888 內埔服務處 電話:08-7786756 潮州服務處...
貼文
今天是本屆第二會期總質詢,我準備了三個議題就教於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和請命; 首先就全國約1100所學校操場改善,建議蘇院長和教育部要用專案處理,不要分年分批改善,因為小孩的童年不能等! 我也提到 #高鐵南延屏東,在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三期特別預算,有編列一億元經費,作為高鐵延伸屏東先期作業的規劃費,我也再次向院長確認高鐵南延,不要變成「難延」或「難言」🙏🙏 對於恆春半島的觀光和交通建設,我說 #恆春觀光鐵道… 更多,可以讓恆春半島的觀光永續和精進,至於在地鄉親最在意的 #屏南快速道路,應該要加入南迴改去年底通車後,短短七個月有210萬車次的因素,顯見恆春半島的交通,已非單純在地人的需求,而是東西部很重要的連結! 蘇院長對於上開兩項建設,沒有贊成,認為資源有限,錢要花在刀口上;我背負著恆春半島鄉親的託負,再向蘇院長說,如果鐵道不做,快速公路又有疑慮,那對屏東南部交通的改善要有完整規劃啊,不能原地踏步,不能棄置不管!蘇院長當場承諾會盡快提出全面的改善計劃! 下午傳來,恆春半島鄉親對於蘇院長的意見,無法同意,媒體也形容為 #打臉;我自己也要沈澱ㄧ下,想想自己到底是錯在哪兒,想想自己還可以再做些什麼!

政治人物從事公眾事務,本來就是個奮戰的過程,從上屆當立委到現在,為屏東爭取交通建設,從來就不是件輕鬆的事,常常被質疑經濟效益不足,常常被譏諷有需要做嗎 有時氣餒,有時悲憤,但我還是會繼續站到質詢台上,為屏東發聲,為鄉親請命,因爲這是我的職責! 我會奮戰不懈!我會勇往直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