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2017年3月19日,來自台灣的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在入境中國時,遭到中國政府拘留,隨後並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逮捕、起訴。
 
李明哲在被捕後遭中共判5年有期徒刑,並剝奪政治權利2年。在此期間,中國政府拒絕向外界及李明哲家屬說明其所在地與身體狀況,並且在2018年10月時將李明哲無預警移監,致使李明哲的行蹤與人身安全處於不明狀態。
 … 更多
李明哲的刑期將於4月屆滿,人權團體於昨(18)日在舉行「中國不正關押5年,讓明哲回台灣」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 、王婉諭受邀出席,共同提出「5年期滿,立即釋放」等訴求,呼籲中國當局明確告知家屬李明哲的正式釋放日期,並提供適當的通訊管道,以確保他不因任何理由遭滯留中國。
 
邱顯智委員發言時指出,中國政府曾經以疫情隔離或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為由,在徒刑屆滿出獄後繼續軟禁政治犯。雖然李明哲的5年有期徒刑將於4月屆滿,但也可能面臨執行2年剝奪政治權利從刑的問題。
 
邱顯智委員呼籲陸委會預作準備,積極協助李明哲出獄後能即時回到台灣,而除了持續爭取李明哲出獄後可以即時返國外,陸委會也應對「疫情隔離」可能造成的交通障礙做事先規劃。
  
王婉諭委員表示,自李明哲5年前遭中共羅織入開始,就此失去人身自由,也與家人和失去聯繫,讓外界無從得知他確切服刑完畢的時間。而近2年來,由於疫情影響,家屬和民間團體的救援變得更加困難,中共日益強硬的威權統治,更讓消息變得難以取得。
 
王婉諭委員呼籲,國際應共同關注、譴責這樣的事件,中國政府也應明確告知家屬,李明哲的正式釋放日期,如期釋放被不法逮捕的李明哲,而政府也應持續給予家屬協助,並且以此案為例,建立完整的個案協助機制。
 
李明哲被捕事件只是台灣人在中國遭濫捕的冰山一角,目前還有600多位在中國無故「被失蹤」的台灣人,至今下落不明。
 
在李明哲將刑期屆滿之際,時代力量要再次強烈譴責中共無故濫捕台灣人,並要求中共在李明哲刑期屆滿後立即釋放,讓他能夠回到台灣。此外,我們也將在國會持續努力,要求陸委會向中方了解被關押的台灣人的現況,並提供其家屬必要協助。
圖片
留言
  • Ting Yun Peng
    邱顯智腦筋有問題,中國有法制的觀念嗎
  • 陳名俊
    台灣人耕墾百年的土地,還在被林務局掠奪
  • 鄧如邑
    貴黨:

    委員:
    台灣人都執政了!但台灣人一樣受到威權惡法的迫害!

    請真正挺人權平權!

    讓台灣能真正成為自由民主共存共榮!!!

    原民會製造種族對立!仇恨!衝突!分裂國家!違法違憲乃是判國之行為!

    政府對待人民應該要平等!不能為了成就左手而把右手砍掉!原住民是國民,閩客台灣人也是國民!但原民會卻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台灣人的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孰可忍孰不可忍!豈有搶奪他人血汗家產給原住民抽籤分贓的道理!這樣台灣還敢稱自由民主!執政者應負最大責任!

    山地鄉的閩客族就像四等公民,不但辛苦開墾的土地沒有所有權,花錢買的土地被搶走!沒有參政權,連生存權都要被原民會迫害,政府縱容原民會每年編列預算對閩客農提告收回土地,而把閩客農辛苦開墾的土地收回給原住民抽籤分配土地,這種不公不義!原民會在原鄉就像土皇帝迫害閩客農,製造原漢對立衝突仇恨,這種差別待遇

    閩客農人的土地也是被國家拿走,但到現在沒有立委願意出來幫忙,原住民有優秀的立委和議員不斷幫原住民爭取權利。
    但閩客台灣人就好像孤兒一樣沒有人理會

    閩客台灣人在山地鄉是孤兒

    山地鄉的孤兒
    山地鄉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長繭的雙手有墾荒的蒼桑
    留汗的身體有受傷的苦痛
    西風在東方唱著悲傷的歌曲
    山地鄉的孤兒 在風中哭泣!
    沒有人要和你玩平等的遊戲
    原民會想要你心愛的土地
    親愛的孩子為何你哭泣?
    多少人在追尋解不開的正義!
    多少人在寒夜裡無奈的嘆息!
    多少人的眼淚在無言中抹去!
    親愛的母親這是什麼道理?

    原住民族委員會是台灣政治體制的怪胎,毫無誠信道義可言,特别是不遵守民國85年11月1日該組織條例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前附帶決議“本條例施行前,已經向政府有承租有案或與原住民有買賣事實者,應盡速妥善圆滿解決。

    不履行朝野協商附帶決議,改以全面打壓混居閩客族人民的權益,不顧閩客族人民依台灣人的習慣經由買賣或原墾取得的民事占有使用土地權利,不斷假借閩客族族人民違反地用規定和假借中華民國名義無情起訴閩客族人民無權占用山地保留地,强制執行收回閩客族人民土地,供已經土地過剩的原住民再抽籤分贓土地。

    枉視朝野協商旨意,又濫用權力,於民國89年1月4日聯手行政院農委會删除全民耕墾山地保留地可以無償取得耕作權,繼續耕作滿五年就可以無償取得所有權的憲法(第143條第①、④項)和以上農業發展條例規定,使閩客漢族人民喪失開發公有山坡地、山地保留地均可以無償取得耕作權和所有權的法律依據,直接以僞行政權侵犯閩客漢族人的民事權益和生存權利,如此行政權直接侵犯民權的大事才是當今行政院轉型正義應該重視的重大問題。

    也是重新引發南島民族是否真正台灣原住民的真相與渠等和葡萄牙人、荷蘭人、西班牙人等早期殖民台灣時帶來的大批水手、佣兵、奴衆和鄭成功為了攻打荷蘭黑人守軍帶來兩營黑人兵團的去處,以及晚清鴉片戰争時期,一共五艘英國武裝商船登陸基隆和台灣中北部海岸時被清兵圍捕,逃入台灣中北部山區的幾百位佣兵等南島過來滞留台灣的土著去處疑點,均必須被重新評估檢視等,實為研究台灣早期歷史真相的根本性大問題,值得朝野政黨和和各界人士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624772904702010/
  • Hao-Zhe Chang
    民進黨的現在在拚選舉,哪有時間管人權
  • Travis Chen
    終於有人關心這件事
  • 張文彥
    謝謝時力的關心
  • Leon Fan Chiang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30808-6/276108222_3384791581748462_3749507151155728346_n.jpg?stp=cp0_dst-jpg_e15_p160x160_q65&_nc_cat=109&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Bfsmp2kvPu8AX-5VUmI&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Ld5gQdTF_0_OKPDPGRbEX60WmrH2tbdYgOhcReAdvBw&oe=6246F0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