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訊分享】
http://www.uiowa.edu/~acadtech/phonetics/#
這是美國愛荷華大學所設計的一個練習發音的網站。進入網站一開始可以先點語言是英語,然後就進入到主體網站。雖然是全英文的網站,但是我個人認為有很多單字都是語言學課就教過的,因此很容易入手。
例如:consonants 是指子音 ; manner 是指發音方式 ; place是指發音部位; Voice 是指有聲或無聲。
以上單字也是關於這網站所分類的方式,按照你要的語音去做選擇,最後就能按播放檔去聽語音的聲音。此外這個網站還很貼心地提供了真人示範以及發音側面圖,讓使用者更清楚發音的方式和位置。對於各項語言的發聲教學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超連結 UIOWA.EDU

Phonetics: The Sounds of English and Spanish - The University of Iowa

This site contains FLASH animated libraries of the phonetic sounds of Spanish and English. Available for each consonant and vowel is an animated articulatory diagram, a step-by-step description, and video-audio of the sound spoken in context. It is intended for students of phonetics, linguistics, 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