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名人帶路】
創辦阿里巴巴集團、打造淘寶帝國的馬雲,透露讓他最遺憾的錯誤,就是從外面挖角的人才也被挖角離開了!
大部分企業都喜歡從外面挖角。其實每間公司也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價值觀,其他公司的人才,未必能夠適應,能適應的,也要一段時間才能發揮作用。 馬雲說高薪挖角,會令公司人才生態失衡。企業的競爭不是單打獨鬥,高薪挖角會破壞團隊精神,令效果大打折扣。
馬雲認為:「企業不應該去費力挖角,最好的人才一定是自己發現、培養和訓練出來的。」企業應該努力培養年輕人成為團隊有力的一份子。
圖片
留言
  • 藍水晶
    我就不相信馬雲的團隊或公司就完全沒有挖角! 成功不是單靠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 但, 還沒有成功的人, 也不必全然相信成者的話,… 更多 因為, 世上有兩件事情是人家不會教你的, 一是成功之術, 二是財富之術. 當然, 還沒有成功時, 每個人看別人都很棒, 但, 成功後看誰都覺得別人很失敗, 馬雲在還沒成功前是否就這麼的自信滿滿? 是如就如此的狂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