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孕婦提重物 企業恐挨罰 勞動部明年元旦將實施《女性勞工母性健康保護實施辦法》,凡人數達300人以上企業,且有懷孕中或產後未滿1年的女性勞工,應由醫師評估風險,若認定其不適久站、提重物等,應調整工作、甚至縮短工時。 勞團認為立意佳應擴大實施,但企業認為恐導致減聘女性員工。
勞動部新增 保護女性勞工措施 ------------------
●適用對象:員工規模達300人以上企業… 更多
●保護措施:
★企業內若有懷孕中,或生產後未滿1年的女性勞工,應請醫師評估工作適性、強度等,採取工作調整或更換等健康保護措施。
★僱主應對有母性健康危害之虞的工作,如接觸到生殖毒性物質等工作,採取危害評估、控制及分級管理措施,並讓有生殖能力的婦女,調離危害程度較高的工作。 ●實施日期:明年元旦起
●諮詢管道: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02)8995-6666
★勞動部0800-085-151 新聞連結:
http://goo.gl/uoY8Lz
圖片
留言
  • Midori Niji Hayashi
    我懷第一胎時的公司叫我自己離職,後來改資譴,在等待離開的兩週又叫我搬洗衣機跟脫水機………被我投訴,才罰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