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為什麼聲調難學? 學語文時聲調的模仿很重要,英文、日文等外來語學久了也能模仿得維妙維肖,唯獨中文聲調是非母語者的罩門,即使學習很久,在本地人聽來還是有些怪異,下列文章提供的看法老師們可以參考看看。 網址:
http://twtcsl.org/node/918
超連結 TWTCSL.ORG

為什麼聲調難學? | 台灣華語教學入口網站

在華語學習者聲調的研究上,主要著眼於兩大方面:一方面是他們對中文聲調的感知 (perception of Mandarin tones),另一方面是他們對聲調的產出 (production of Mandarin tones) (可參考Wang et al, 2006 的文章)。聲調難學除了有產出部分的問題外,還有感知部分的問題。不過這裡先講產出的問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