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過去的報紙。 今天來到家淡水很特別的咖啡店,家門 Kamon Cafe,裝潢有特色,重點是一角落放著年紀比孟楷還要大的報紙。(民國六十九年) 四十年前的報紙,上面的新聞如同上個世紀(確實也是上世紀)的遙遠,尤其對比現在大大頭版標題的報紙,或是習慣看聳動標題、但內文卻乏善可陳的現代人來說,可能非常不習慣。… 更多 過去一個頭版,可以放進五則新聞,且字體小、內容扎實,其中更包含不少國際大新聞,石油油價、波斯灣立場,國內新聞則是總統裁示相關部門科學發展,兩岸頭條則放在中共領導階層的權力變化,光一版的內容,可能已勝過現在許多報紙的多版。 不貴古賤今,不過過去到現在的改變,也值得我們思考,再一昧追求快速、立即、即時的新聞同時,深入的報導比不上誰誰誰的一句嗆辣的話;嚴謹的考證點擊率不及一篇論壇上抄來的文章;攝影辛苦的畫面更遠被誰走光倒碗公奶給拋在腦後。速食美味,但溫火細熬的湯品當來的營養有料。 過去紙張資源缺乏,所以一頭版塞滿滿文字,現在圖片都在比大,最好有手繪、有動畫、有實照,還要來個動新聞。讀者的眼光和口味在變,但期許新聞的品質越加提升。 孟楷有許多新聞圈的好朋友,我相信大家都是堅持理想、勇敢追夢、不輕言妥協的新聞人,所以看到過去的報紙,特別感興趣的拍下照片,與大家分享。即便不是新聞工作者,看一下歷史上的這天,將近四十年前的新聞寫的是什麼? 我們的歷史,就是過去的新聞;現在的新聞,也將會是未來的歷史。 面對未來,我們要給下一代什麼樣的環境,就從現在的選擇可以決定。 #洪孟楷
#零負評的新選擇
#七年級戰將 #國會新希望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
#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 #電話民調唯一支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