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Formosa!美麗的海洋文化】 11/29(五)晚上07:30~08:00《漁廣海岸線》播出〈迓送王船--漁村的海洋信仰文化 〉… 更多 ■本集節目主題是海洋信仰文化,闡述海洋總是被賦予「危險」、「鬼魅」、「不祥」的形象,臺灣海島子民對海洋充滿敬畏,漢人粵民渡海來臺,橫越海洋之際,心靈的無助需要信仰的撫慰,航海之神因應而生,有所謂的「南王爺,北媽祖」,在臺灣南部漁村形成了「王爺信仰文化圈」。以實況採訪南部漁村王爺祭典,帶聽眾走入漁村,凸顯在臺灣流傳300多年歷史的送王船活動,王爺信仰傳承臺灣海洋島嶼的海洋文化,讓聽眾認識漁村王爺信仰。
收聽節目直播請點 http://www.frs.gov.tw/index.asp 進入漁業廣播電臺網頁後,在首頁右上方點選「線上收聽」「現場直播」即可。歡迎收聽,一起優游臺灣美麗的海洋文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