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研究人員26日說,中國草藥粉防己(Stephania tetrandra,又名石蟾蜍)所含的粉防己鹼(Tetrandrine),可能阻止伊波拉病毒進入身體細胞,有助於防止感染。 粉防己鹼是一種鈣離子通道阻斷劑(calcium channel blocker),而研究人員迄今只在實驗室動物和培養皿,用以進行對付伊波拉病毒的實驗,不過已發現的結果確實到可對靈長類動物做實驗,最後或許可以展開人體實驗。(內文)
超連結 UDN.COM

中藥「石蟾蜍」 可抗伊波拉 | 聯合新聞網

研究人員26日說,中國草藥粉防己(Stephania tetrandra,又名石蟾蜍)所含的粉防己鹼(Tetrandrine),可能阻止伊波拉病毒進入身體細胞,有助於防止感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