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完全同意! 朱立安.巴吉尼提醒我們與其完全禁絕化學農藥與工業肥料,倒不如注意農藥殘留問題比較實際。農業問題十分複雜,無法劃分為有機、非有機二元對立。所以與其注意購買的食材是否貼上有機食材的標籤,不如以身為地球管家的角度,將美好的地球風貌完整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不然就會限於有機泥沼內而不自知。(內文)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該如何吃? 在地、當季、有機的迷思 - 中時電子報

在地、當季、有機這三項標準幾乎快成為飲食的最高道德標準,不過這三項標準往往是互相矛盾難以共存。身為英國暢銷書作家也是哲學博士的朱立安.巴吉尼(Julian Baggini),在《吃的美德》一書中,以哲學思辨的方法提出很多嶄新的角度,挑戰我們對於食物的既有想法與立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