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看有沒有廠商要繼續研究如何商品化。 「廢物可以再利用!」台灣人超愛吃海產,每年生產的水產廢棄物超過三十萬噸,游德馨等人透過簡易化學分析方法檢測,發現蛤蜊殼含有九十%以上鹼性礦物質碳酸鈣成分,便探討蛤蜊殼粉,是否能作為被工業污染的酸化土壤改良劑,經過研究證實,確能改善酸化問題,有助於作物生長。(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蛤蜊殼粉改善土壤 蘭女日賽奪冠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蛤蜊殼粉也能當土壤改良劑!蘭陽女中參加日本早稻田大學國際科學工程論壇,以「廢棄蛤蜊殼用來改善酸化土壤及幫助作物生長之研究」作品,在海報組三十一件參賽作品中勇奪第一名。蘭女語文資優班學生游德馨、數理實驗班林德欣及簡心憑組隊,上個月中旬飛往日本參賽,比賽過程中,必須用英語即席回答評審發問,除了競賽內容比高下,也考驗選手的英語表達能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