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包裝輕巧外,不同的料理方式來搭配各式各樣的混合米果真令人耳目一新。看來要在有名氣的特A米中打出一片市場,也是不無可能!不同亮點的稻米銷售,除了一般容易提升的包裝外,吃米習慣、料理方式...等更能讓消費者動心的食米策略,台灣也可以來好好來研究一番喔。(內文)
分享 台灣農業讚
【兼差人妻in Tokyo】許多人喜愛吃米飯,但通常除了到當地來吃料理才能嚐到米的美味外,很少遊客會特意買米回去當禮品送人,一來是米包通常太大太重,二來是特色不足。 日本也是米食大國,許多地區皆有產米,在各縣市競爭激烈下,米的味道、黏度、香味每年都會經由穀物檢定協會人員進行米食美味排行(食味ランキング)來評選等級,約一百位的專家們實際品嚐,做「特A」、「A」...等綜合評價,而這些結果直接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 更多 以往當然最有名的是新瀉縣魚沼市的越光米(コシヒカリ)了,但近來北海道的米似乎已經開始撼動寶座地位。 「北海道的產米因品質問題價錢一直無法提升,雖然在改良品質後,成為各超商、便當業等產品用米,但便宜又好吃的米還是不夠,為了提高北海道農民收入,政府進行了米新種的開發,推動大規模的種植」。所以共計花費了十年以上的新品種「ゆめぴりか」(夢美人)誕生,也在2012年獲得特A評價,打響了地方品牌,讓更多消費者對於北海道米信心大增。 這次往北海道旅行途中,的確找到不少特產米禮品。 除了有北海道不同特A米種的總和包裝伴手禮外,有趣的是,也有依照不同料理而產生的混合米產品。 譬如有搭配燒肉用之米飯 : 甜度較強也較黏Q的米搭配肉品是最佳選擇;專門放生蛋上的飯 : 加入了小豆大豆黑米等各種雜糧穀類,來增加豐富的口感與營養;做手卷用的壽司米飯 : 味道與黏度都得適中平衡,才能讓冷食的料理搭配得宜。 包裝輕巧外,不同的料理方式來搭配各式各樣的混合米果真令人耳目一新。看來要在有名氣的特A米中打出一片市場,也是不無可能!不同亮點的稻米銷售,除了一般容易提升的包裝外,吃米習慣、料理方式...等更能讓消費者動心的食米策略,台灣也可以來好好來研究一番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