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另一篇專家看法~ 台灣人對於現宰有一個迷思,認為現宰就是好吃,因此溫體豬依舊是目前市場的銷售主力,如果30年前要求豬肉從屠宰場後到消費者的手裡,要求冷鍊物流,那叫不自量力,但30年後的現在如果物流還保持著目前的運送方式,那叫不思進取。(內文)
分享 Lin bay 好 油
最近鬼王在他自己的粉絲團文青別鬼扯,貼出了一篇相關於豬隻屠體運送的新聞<br> http://udn.com/news/story/7314/714869 引發了部分的討論,林北雖然都在農業的領域跑,但目前本業是豬肉相關行業,對於此篇新聞,有一些想法,相信很多人應該也不了解整體的來龍去脈。 什麼是屠宰作業準則呢?<br> 畜牧法第三十條第三項:屠宰場屠宰家畜、家禽時,應符合屠宰作業準則;其作業準則,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更多<br> 所以農委會於民國94年發出了屠宰作業準則http://www.angrin.tlri.gov.tw/goat/gfa36/gfa36p45-49.htm<br> 這條法令就這樣用了9年,面對國際上關於畜產品越來越要求安全與品質的觀念,於103年3月5日對屠宰作業準則進行了修正,其他的修正就不討論了,只看有爭議的第8-1條: 屠宰場自行或委託運輸業者運送家畜禽屠體、內臟及其分切物之車輛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裝載前應檢查運輸車輛之裝備,並保持清潔衛生。 二、運輸過程中應避免日光直射、雨淋、溫度或濕度劇烈變動、<br> 撞擊及車內積水等。 三、裝載低溫家畜禽屠體、內臟及其分切物前,所有運輸車輛之廂體應能確保產品維持有效保溫狀態。 四、載運活畜禽之運輸車輛不得載運家畜禽屠體、內臟及其分切物。 依消費者的眼光來看,你覺得哪一條不合理呢? 但對業者來說,這造成成本的增加,當然是不合理的。… 更多
留言